我的小英缘


其实和台湾齐威停止合作以后,我没有时间精力回想太多,占据我心头的都是素描`色彩`油画创作`论文。有时候甚至小后悔当初花了较多时间在画插图。

现在回想还是挺奇妙的。事关我发出履历信给数家公司以后,这家台湾驻北京多媒体公司隔天就给了回应,后来接洽下来,画了两张试稿,然后台湾美术主管就高兴地跟我签合同合作了,那时候我以为马上就开始投入作画,谁知他提出很特别的要求,他要我把52集《小英的故事》先消化了。其实我觉得那挺浪费时间的,但谁知,我竟然都看完了,还重复回看了某些片段。其中一些片断,我看着还哗啦啦流下眼泪。

是个非常精彩的长篇动画片。虽然如今回望,太多技术没办法和今日进步可比拟,但是当中的人物性格和情感刻画,堪称经典。

因为非常喜欢小英这人物,所以画起来我投入了相当情绪,当中或许还有些自己的感情面貌,即那些一人来京学习的孤独感流浪感,还有对亲情的向往。

Comments

  1. 小英的故事我也有看,看,是为了回味以往。小学时候阅读过这故事,所以特别有感觉,可是没料到的是,看下来,还真会上瘾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的确,一集接一集追看哪~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