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自遠方來














去年此時,馬文思來馬國自助游,我跟她在吉隆坡會合時,曾帶她到Bangsar吃印度咖哩飯,後又到了吧生嘆福建麵和炒lala,十分過癮。而我那久違的北京腔,才終於盼來了它的子期。

一年後,梅子帶著她新婚老公渡蜜月來了。吉隆坡是首站,為此我抽空了一天的工作,來當個稱職的地陪,從早到晚,被烈阳晒得红彤彤,却也累得十分愉快。

但我可能不太體貼,盡記掛著帶北京人吃香喝辣的,整天下來,都一直點些酸辣風味的葷菜讓人嘗,結果讓倆人吃得直喝冰水。這也許跟酷熱天氣也有關係。後來,那一整盤馬來風光,倆人吃了一口就宣佈放棄,而都讓我一人磕光了,冤枉。

好在白咖啡和煎堆讓倆人贊不絕口,扳回一城。

這樣就又一年過去了,真冤枉。

Comments

  1. 我台湾的朋友特爱roti canai,但中国北方朋友就不太能接受那味道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,中國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味蕾可說截然相反。海南雞飯和雞湯對北方人來說,也是怪口味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口味各异,没有道理,就像有人喜欢臭豆腐,说它香喷喷;不喜欢的人就说臭死了!

    ReplyDelete
  4. 也对pun,大圈子里头还有各微妙小圈子

    ReplyDelete
  5. 曾姐,是有这种倾向,呵呵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