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:如圖



顯然,我太不會計較份量,所以經常一煮便是兩個人的份量。所以早晨跑步消耗掉的卡路里,往往在晚餐時便又積極挽救回來。

慢活人生,加上有感折磨體力和智力需要維護一個平衡,所以最近堅持天黑以後不再碰畫,也暫時推掉稿約,重執鍋鏟,煮幾道給自己享受下。

我想念西紅柿炒雞蛋,但這裡只有番茄,只好稍作蛻變,成了馬國番茄炒雞蛋。

一個人做飯給一個人吃,難處就在於總要想辦法,清掉快要不新鮮的菜,所以有很多大雜燴的情況出現。

如圖所示。

Comments

  1. 似模似樣唄,分量真的是多了點。 如果只做一道主菜,淨配一道青菜,應該就容易消化了。 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,應該如此主賓分明才是。不過還得老顏賣瓜地說一句,似模似樣以後,味道也真不賴

      Delete
  2. 對,一個人煮飯最大難處是明明買很少菜,卻煮也煮不完,有些還來不及煮就要壞掉。我連飯都不煮了,凈吃菜,否則菜都是冰箱在嘗。暈~~
    不管好吃不好吃,通常自己煮的,自己都覺得好吃到~~

    嘉雯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不吃主食太可惜了,它那麼飽滿,那麼晶瑩剔透,那麼香噴噴…

      Delete
  3. 想不到作画的手握锅铲还挺有模样的,该找个人陪你吃饭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也要有人想陪我吃飯才行啊,夫人

      Delete
  4. 是太大份啦。
    不妨午时煮,吃两顿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這個建議挺好,但白天要畫畫,不捨得花時間做其它的事勒

    ReplyDelete
  6. 画家握锅铲,似模又似样。
    找个人来陪,分量刚刚好!
    加油!赏识你的人等着你呢!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好像順口溜。。。給我半年時間,就能開餐館賣伙食了

      Delete
  7. 那個番茄蛋看起來真好吃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吃起來也真的不錯噢!

    歡迎妳,Jennifer 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好阿下次見面 我要吃~:)

      Delete
    2. 最好是。

      那我能不能也要求一道蚵仔汤?

      Delete
    3. 我的拿手是 粥 哈哈還有三明治

      Delete
    4. 粥也行。。。潮州粥更好
      :)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